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研究室合署)工作职责

发布者:沈芝明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445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研究室)是学校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文秘、机要保密、督查督办、政策调研、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等工作。

1.负责处理学校党委、行政日常工作,牵头协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工作。

2.负责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重要事项、会议决定、年度工作等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以及上级单位和学校领导有关交办、督办、查办的工作。

3.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全校每周日程,做好校领导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的行程安排及协调工作。

4.负责学校层面外联和重要来访的协调、组织工作;做好上级单位、兄弟单位的来访公务接待工作。

5.根据校领导的指示或授权,组织协调多部门共同办理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负责学校24小时值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性事件或紧急情况。

6.负责党委全委会、常委会、院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整理工作和会议纪要。组织拟订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审核、报送以学校或党办、院办名义下发、上报的行政公文及有关文字材料等工作。

7.负责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主要领导讲话,工作总结、报告、决议、公函、专题会议纪要等文稿的撰写工作。

8.负责学校党委及行政公文的处理工作;负责各类校内外来文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立卷、归档工作;负责校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的收发、保密管理及涉密文件的清退工作;负责学校发文审核、公文印制发布工作;指导校内各部门、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

9.负责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助校领导做好全校安全稳定、来信处理、来访接待工作。牵头协调“12345”工单办理,协调并督(催)办各职能部门的信访工作。

10.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及信息上报工作,组织和参加编印省、市年鉴,协助有关单位编辑校史。

11.负责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规范有关工作;开展定期或专题调研活动,组织政策研究,收集国内外的高教发展动态和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编印工作简报,供领导参考。

12.负责学校党委、行政等印章及党委主要领导的印鉴管理,审核全校各二级单位印章的刻制和启用或废止等管理工作,负责事业法人证书的使用与管理,开具学校介绍信。

13.负责学校综合档案(财务、人事、学生、基建档案除外)的建立、保管和利用,负责指导和归口管理各部门、单位文件的立卷归档及综合档案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撰写学校大事记,编印《南京晓庄学院年鉴》等重要资料。

14.负责全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和管理,推进办公自动化工作。

        15.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