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吕晨璐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67


9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中共南京市委机要保密局王嵚崟处长应邀来校授课。校纪委书记、国家安全与保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勤出席并作讲话,各二级单位保密工作负责人、保密工作人员、档案管理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蔡士文主持。

培训会上,王嵚崟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为主线,结合新时期高校保密工作的特点和重难点,从保密工作面临形势、泄密及责任、保密工作的规范和要求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精准剖析各类失泄密案件,为大家敲响了保密安全警钟。王嵚崟还就如何进一步丰富高校学生保密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现场解答了老师提问。

顾勤在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如何做好保密工作,顾勤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领导,筑牢保密工作责任体系,压实保密责任;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抓好重要涉密人员、保密关键部位及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和抽查检查,推动保密工作落实。态度决定高度,顾勤强调,要在去惯性、去惰性、去侥幸上下功夫,用严和实的作风与行动切实提高我校保密工作水平,维护国家、学校和师生的安全和利益。最后,蔡士文就本月开展的学校保密自查检查工作做具体部署。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赵艺凡

审核人:黄丹

时间: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