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召开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吕晨璐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24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推进档案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电子化、信息化管理,近日,办公室内部针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分管领导纪委书记顾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负责人和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中,梳理了学校综合档案室的发展沿革,认真分析了档案信息化与数字化、文书档案归档、库房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现状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流讨论了2021年档案管理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办公室同志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档案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完善管理制度、改革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顾勤书记指出,档案是历史的传承、工作的证据,做好档案工作,意义特殊而重要。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顾勤书记要求,新的一年,综合档案室要开展调研,对标找差、抓好落实,向着既定目标比学赶超;精心谋划、履职尽责,做好档案室软硬条件保障,锲而不舍地推进档案室库房标准化建设,推动档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