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来我校专题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者:吕晨璐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318


528日下午,南京市档案馆一级调研员张建宁一行四人来我校专题调研档案工作。校纪委书记顾勤接待了张建宁一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及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参与接待。

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综合档案室的管理情况和发展沿革、档案信息化与数字化、文书档案归档、库房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顾勤希望市档案馆加强对我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不断提高档案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综合档案室要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做好档案室软硬条件保障,积极推进档案室库房标准化建设,推动档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宁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加强对学校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希望学校根据教育部第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江苏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要求,扎实推进档案工作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多参与档案学会组织的档案前沿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理论水平,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会后,张建宁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